Friday, February 03, 2006

旅行。。。

旅行一直是我的愿望。
我和女友的愿望就是游遍全世界。其实,早在半年前就计划要去东南亚旅行的。只是,我们不想跟钱过意不去。要去其实不是问题,只是可能接下来的几个月会比较辛苦。我们的理想第一站是印尼的峇里岛,然后就是柬埔埔寨的Phnom Penh。我们都比较喜欢大自然和风土人情的国家。我们想征服东南亚,然后就是亚洲。。。日本的北海道。。。野心真不小叻!呵!呵!
虽然现在我有一份不错的工作,薪水也不赖。只是因为我有很多的负担和comittment,所以,一直迟迟无法去旅行。看来,我还得加把劲工作赚多点钱。对!年轻就是本钱。趁还年轻时,应该去看世界吧!希望能在30岁以后能每一年出国旅行。就这样吧!
我人生第一次去到最远的国家是印尼的BATAM岛,第一次离开马来西亚耶!好像很厉害酱:)不过,那时是去公干。去了两次,第一次去5天,第二次去10天。不过,那里没什么地方好去的,只是购物广场比较多而已。况且,我也没去,因为懒惰。另一方面也是担心自己的安全。毕竟那里是工业区,会比较杂一点。

斐斐,你的柬埔寨旅行好不好玩?记得拍多点风景照,还有那些神庙。辛苦你了,谁叫你比我早去。嘻!嘻!听说那里的人蛮穷的,记得施舍一点啊!毕竟,那里曾是美越战的地方。哈!哈!当地的美食听说也很不错耶!
突然好想看到那里的摸样,随手抓了一些图片:




随手又用Google Earth来看Phnom Penh的卫星照片,看来今天天气晴朗喔!



旅行的意義
作詞:陳綺貞 作曲:陳綺貞

你看過了許多美景 你看過了許多美女
你迷失在地圖上每一道短暫的光陰
你品嚐了夜的巴黎 你踏過下雪的北京
你熟記書本裡每一句你最愛的真理
卻說不出你愛我的原因 卻說不出你欣賞我哪一種表情
卻說不出在什麼場合我曾讓你動心 說不出 離開的原因
你累積了許多飛行 你用心挑選紀念品
你蒐集了地圖上每一次的風和日麗
你擁抱熱情的島嶼 你埋葬記憶的土耳其
你流連電影裡美麗的不真實的場景
卻說不出你愛我的原因 卻說不出你欣賞我哪一種表情
卻說不出在什麼場合我曾讓你分心 說不出 旅行的意義
你勉強說出你愛我的原因 卻說不出你欣賞我哪一種表情
卻說不出在什麼場合我曾讓你分心 說不出 離開的原因
勉強說出 你為我寄出的每一封信 都是你 離開的原因
你離開我 就是旅行的意義

1 comment:

斐斐 said...

hey hey!
I am in Vietnam here now!

Well, those pictures u posted.. I've been there. Took some pictures, go back show u.
I will b back to mlk only on 12.
C u then.